寻安cpy

一个热爱文字和音乐的汉子。

破冰行动网友版大结局chapter3生死局1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宗辉死前的控诉


李飞和赵嘉良这对父子慢慢摸上来,潜在楼梯口,注视着这里发生的一切。


镂空的格挡背后,一个瘦瘦高高的中年男子跪在祖宗的牌位前,头垂丧着,双手撑在大腿上。他身后一个比他略矮的男人,戴了个眼镜,双手叉腰注视着祠堂外四四方方的天空,若有所思。


“列祖列宗在上,不肖子孙林宗辉在此给各位请罪。是我助纣为虐,是我不堪诱惑,将身边无数的人拉入这个黑色诱惑的漩涡,是我害了最有希望的年轻一代。”潮湿的空气里飘着这个男人低沉的声音。这是一个迷途知返者内心最真实的低语,也是他最真诚的悔过。


“林宗辉,你够了!”一声咆哮从头顶劈了下来。那个戴眼镜的男的极度愤怒,颈部的青筋暴起,言语里全是对这个男人的压制,他用最大的声音来掩饰自己闪过的一丝恐慌。


“够?钱是挣够了。可人呢?死的死,生不如死的生不如死…….”


“这就是今天的塔寨!”


“全他么是你林耀东害的!”


“是我害的。对!都是我害的。”


“以前的塔寨人家家外出打工,一年也挣不了几个子儿,村子里全留下的是老弱妇孺。要钱没钱的时候都是我害的?”


“现在家家开轿车,住小洋楼,受好教育也是我害的?”


两个男人你一句我一句地竟在祠堂里掐了起来。言辞犀利,一字一句像一把刀子割着对方。其实彼此心里都不好受。


“猫来了,老鼠要遭殃了,林耀东。”


“警察就要来了,证据我透的。”


“哈哈哈……”这个穿着中山布衣的男人一阵仰天苦笑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林宗辉,你!!!!!”


林耀东身体不自觉地颤了颤。


“就因为我处理了你们三房林胜文、林胜武两兄弟,你就要出卖你的族亲,把消息透给警察?”林耀东指着祖宗的牌位质问林宗辉。


“血缘情亲?你跟我讲血缘亲情,惨死的人就不是你林耀东的族亲?他们有罪,罪过致死吗?林耀东。”


“他们不死,我们全村人都他妈得完蛋!”


“呵呵。”林宗辉笑得无奈…..


他不想再和这个疯子继续争论下去了,他往祖宗的牌位前又靠近了一些,头抵在了供桌的香案前,扶着案桌大声痛哭。


一把枪啪的一声被林灿扔到了案桌上……


激起一片灰白的粉尘,像极了那令人厌恶的罪恶粉末。


“同宗同族的你自己了断吧。”林耀东摘掉眼镜,闭上眼睛,两个拇指按揉着鼻梁用缓慢的语调说。


“望祖先泉下有知,让他们把塔寨的毒瘤清理的干净一些,给下一代留一条正道吧。”


语罢,这个男人向身后的柱子奔去。殷红殷红的血从他的额角、嘴角渗出。一个迷途知返着倒在血泊中。


他的视线渐渐模糊,嘴角微微颤动好像要说些什么……


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。或许林宗辉从踏进祠堂的那一刻就已经预料到了自己的命途,所以说的每一句话都发自肺腑,不带一点含糊。


“耀华,去吧账本处理掉!天昊去吧村里能销毁的成品、半成品都做掉!”


“去吧。”


此刻凌晨四点五十,离行动开始还有十分钟。林耀东准备跑路了。


赵嘉良和李飞看到了这一系列动作后再也坐不住了…….


PS:码字不易,如有喜欢,写到你心坎里了,请点个赞收不收藏无所谓。up需要你的支持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4)